翻譯本站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股海探秘﹕浩倫偏低爆升在即

內地扶農政策,堅定不移。涉及農務股份將成為天之驕子,看好程度不亞於資源、保險與銀行股。昨市雖左搖右擺,但一拖(038)、超大(682)與浩倫農科(1073)俱有表現,其中特別看好浩倫,PE與P/B皆處於極吸引水平,有條件爆發新一輪升浪,直指52周高位1.78元,預期升幅62%﹗

浩倫昨日走勢出現突破性信號,由上午低位1.06元扳上1.13元,收1.09元,升0.04元,成交96萬股,一度突破10天平均線,MACD熊差距收窄至只有0.00431,距重大突破轉為牛差距,僅一線之差﹔一旦熊轉牛,升勢一觸即發。

預測PE低至5.8倍

浩倫產銷調節型植物生長劑,業務穩增,07年度(6月年結)上半年盈利2255萬元,增58%。能在06年度盈利大增1.9倍後,再錄得如此可觀升幅,實在可喜可賀,亦可引證浩倫盈利開始進入高速增長期。現價PE以06年度業績計,低至7.4倍,以06年6月底NAV達每股0.85元計,P/B僅 1.28倍。
相對中化化肥(297)PE 38.2倍、P/B 10.4倍,浩倫折讓分別達81%與88%,實在十分偏低。此乃「龍頭股」與「龍尾股」之別,但相距太遠則有點那個。

即使以中海化學(3983)比較,都是浩倫最落後。中海化學現價PE 11.4倍、P/B 3.80倍。玖源(8042)在創業板掛牌,市值僅3.2億股,比浩倫更「龍尾」,P/B低至1.11倍,無可厚非,但浩倫PE比玖源的10.8倍更低,於理不合。

浩倫07年度盈利料有50%增長而達9300萬元,每股盈利0.189元,現價PE其實低至5.8倍,即使重遊舊峰,升至1.78元,PE仍只有9.4倍,比玖源還低。浩倫街貨甚少,現價只比8月低位反彈22%,若以0.618倍黃金比率推算,應可先見1.44元。








作者: 雷雨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