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外匯 1-2-3 交易法

這個技法已經存在好一段日子了,主要運用在期貨市場。筆者在每個所參予的市場都運用這套方法,若果運用得宜,確實能提供極準確的入市位。




我們先從基本概念開始。在任何的趨勢裡面,無論是上升或是下跌,在圖表上都會形成大大小小的浪頂與谷底,見下圖。





問題是,你如何得知何時入市與及應在何處平倉呢? 這正是 1-2-3 交易法要解答的問題。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一套典型的 1-2-3 交易例子,見下圖。





看來很簡單吧,但仍然沒有告訴我們何時入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會參考一些技術指標,幫助我們做入市決定。 你可以選擇任何你熟悉的技術指標。但我個人較喜歡 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 (MACD) ,並使用 12,26,9 這3 個基本參數來設定。加上了 MACD 後,圖表就變成這樣。見下圖:





現在到了精彩之處了。運用 123 交易法的基本法則是這樣的:-


上升行情時 (請參考下圖):




1.首先這套方法用在反轉形態時最為有效,所以我們先找出之前的一個下跌浪 (之前的一個下跌浪最低點在 點 1)。
2. 我們等待 MACD 發出入市訊號,但不急於入市,密切觀察 1-2-3 形態逐漸成立。
3. 當匯價回吐至 (點3 )時, MACD 應仍維持買入訊號或少許作勢向下。
4. 這時我們可以在 (點2) 之上擺下買盤。
5. 同時我們在 (點3) 以下擺止蝕盤。
6. 在考慮何時出場時,可量度 (點2) 至 (點3) 之間的間距,以估計今次浪頂目標在何處。
7. 當匯價一路攀升時,我們可以追隨止損。可把止損盤設於對上一次回吐的底點以下。或者當匯價跌破上升趨勢線時,我們便立刻平倉離場。這樣就能保障你手上的利潤了。
8. 在下跌行情時用法也是一樣的,只是逆向操作罷了。

這裡有一些例子,見下圖。





1-2-3 交易法有很多操作方式,但其基本概念是一樣的。自己拿合適的日圖,小時圖,或是分鐘圖去慢慢研究吧!



(Surefire Forex Trading),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