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每 日 匯 市 走 勢 簡 評 20/9/07

每 日 匯 市 走 勢 簡 評 / 謀 攻 篇

二 零 零 七 年 九 月 二 十 日

週 三 見 日 本 央 行 以 8:1 票 通 過 維 持 貨 幣 政 策 不 變 , 成 員 Mizuno 投 反 對 票 。 央 行 行 長 福 井 俊 彥 表 示 , 全 球 經 濟 不 確 定 性 上 升 ; 比 較 日 本 經 濟 環 境 , 現 階 段 利 率 十 分 低 企 ; 日 元 利 差 交 易 可 以 說 是 利 率 過 低 所 造 成 的 市 場 扭 曲 ; 在 過 往 數 月 , 金 融 市 場 環 境 沒 有 改 善 也 沒 有 惡 化 , 很 難 說 市 場 修 正 需 要 多 久 時 間 , 現 階 段 見 不 到 有 需 要 改 變 央 行 對 前 景 的 觀 點 ; 相 對 於 外 部 的 打 擊 , 日 本 經 濟 增 長 強 勁 , 如 果 經 濟 符 合 央 行 觀 點 , 升 息 需 要 沒 有 改 變 。 消 息 理 論 上 利 好 日 元 , 不 過 利 差 交 易 似 捲 土 重 來 仍 令 日 元 偏 弱 發 展 。 及 後 英 倫 銀 行 公 佈 9 月 份 議 息 會 議 記 錄 , 貨 幣 政 策 成 員 以 9:0 票 維 持 息 率 在 5 厘 75 不 變 ; 成 員 同 意 通 脹 的 上 方 風 險 可 能 減 退 , 現 階 段 的 前 景 更 加 不 確 定 , 市 場 混 亂 的 影 響 會 持 續 多 久 仍 然 十 分 不 清 楚 ; 市 場 修 正 似 乎 是 短 暫 的 , 持 續 的 信 貸 風 險 價 格 重 估 並 非 不 受 歡 迎 ; 預 期 消 費 物 價 指 數 在 未 來 數 月 近 2.0% , 消 費 物 價 指 數 的 下 跌 應 可 協 助 抑 制 通 脹 預 期 ; 實 質 經 濟 消 息 沒 有 多 大 改 變 , 第 二 季 消 費 稍 為 較 預 期 弱 , 房 屋 市 場 顯 得 正 在 溫 和 地 放 緩 。 消 息 反 映 英 國 再 加 息 傾 向 消 失 , 英 鎊 的 惡 劣 反 應 說 明 其 沽 壓 強 烈 , 歐 元 亦 稍 受 拖 弱 而 未 可 攻 克 1.40 關 口 。


謀 攻 篇

焦 點 : 焦 點 : 在 今 晚 十 時 正 , 聯 儲 局 主 席 貝 南 克 將 出 席 眾 議 院 金 融 服 務 業 委 員 會 , 就 次 優 按 揭 危 機 及 解 決 辦 法 之 議 題 舉 行 聽 證 會 , 相 信 他 會 詮 釋 貨 幣 政 策 紓 解 目 前 危 機 的 侷 限 性 , 而 事 實 上 未 完 全 觀 察 過 8 及 9 月 份 的 經 濟 數 據 之 前 , 根 本 無 從 判 斷 次 優 按 揭 風 暴 對 經 濟 產 生 的 負 面 影 響 是 否 足 以 令 聯 儲 局 減 息 半 厘 應 對 , 所 以 貝 氏 所 說 很 可 能 令 預 期 美 國 息 口 可 一 減 再 減 的 投 機 者 失 望 , 此 情 況 下 歐 元 及 歐 幣 可 望 中 期 下 調 。 及 後 於 深 夜 十 二 時 正 , 有 9 月 份 費 城 區 聯 儲 局 製 造 業 調 查 指 數 公 佈 , 如 果 市 場 預 測 有 準 , 由 上 次 持 平 狀 態 恢 復 正 數 , 應 可 利 好 美 元 回 升 ; 但 如 差 過 預 測 下 限 負 5 水 平 開 出 , 恐 怕 會 短 線 不 利 美 元 。


林 紹 康
外 匯 研 究 部 經 理

http://www.emperorforex.com/welcome.htm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