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利用趨勢線交易

當匯價逼近支持或阻力的時候,只有兩樣事情出現 : 一是把它突破,要不就從該處反彈掉頭。同樣情況也會出現在趨勢線。

1. 反彈交易
當我們在圖表上繪出或找出一條明顯的趨勢線的時候。每當匯價逼近趨勢線時,我們就可以尋機進行交易,當匯價從趨勢線支持反彈,重拾先前的趨勢的時候,我們可把握時機順勢做好或做淡(見下圖)。例如我們可以把市場定單設於 趨勢線其上,當匯價從趨勢線反彈時,就可順勢入市了。



2. 突破交易
我們既可以把握反彈時刻交易,當然也可以把握匯價突破趨勢線的時刻入市。例如當匯價向下突破上升趨勢線,陰燭收低於其下時。我們可於匯價越過先前突破之陰燭下方時才入市,這樣操作可避免假突破情況出現。同樣地,當匯價向上突破下跌趨勢線時也是如此操作。






(作者: actionforex.co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