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概說市場趨勢

市場趨勢的三個階段

所謂趨勢是指匯價的主要方向,杜瓊斯理論 (Dow Theory) 指出市場趨勢有三個明顯階段: 收集期,公眾參予期,與及派發期。 收集期是處於趨勢發展的第一階段,這時期那些先知先覺者(大戶)早已洞燭先機。也是說,當他們認為之前的下跌趨勢即將結束時,就會入市累積長倉了。

在公眾參予期,市場的大部份交易者都會入市追隨趨勢,匯價一浪高於一浪,這時差不多大部份的新聞消息都會支持匯價持續做好。

到了最後的派發期時,市場交易量及公眾參予都會十分龐大,消息也會支撐著匯價。這時候,先前累積好倉的大戶會俟匯價見頂前預先派發。

這套理論跟力學原理其實也差不多,一件移動中的物件,會不斷沿著同一方向移動直至有外來力量把它扭轉過來。同樣道理,在匯市中,一個趨勢行情也會一路持續直至出現轉向訊號(reversal)。交易者應憑籍基本及技術分析,去洞悉市場轉向,從而利用這些轉向在匯市中獲利!




(作者: actionforex.co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