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利用黃金比率交易

我們以圖表為例談談如何利用黃金比率來交易。從圖表看,英鎊於2003年11月處於一個上升趨勢中。在這個升浪中,很多交易者都會尋找每一次調整機會來入市。2004年1月,英鎊終於在 1.8580 見頂回落直抵 1.7820, 這正是此次升浪的 38.2% 回檔。我們可以觀察匯價在該處強勁反彈,形成了一條大陽燭,亦確認了這次調整完結。英鎊繼續其上升趨勢,最終於2月攀升至 1.9140。




英鎊創下新高後,開始轉勢並下挫至 1.7905。匯價於該處反彈兩度觸及 50% 回檔位( 約1.8515 水平)。我們可以觀察到匯價於該位重拾跌勢做成的大陰燭,確認此次反彈結束。



較積極的交易者每每利用黃金比率去推測匯價回吐或反彈水平,從而尋機入市。使用這種方法時也要配合圖表例如陰陽燭圖去輔助分析。


(作者:actionforex.co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