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止賺盤的必要性

“止赚盘”一词对多人来说十分陌生,更遑论使用了,许多投资评论家,也只将之当作一种口头禅,因为在不完全有效的限价单产品市场, “止赚盘”是一句空言。只有在外汇市场, “止赚盘”才能成为真实的买卖工具。“止赚盘”就是当我们的投资正确,走势按照投资意愿的初衷运动而导至我们出现相当的账面利润的时候,我们在相对的位置,设下平仓限价单。平仓限价单包含了一定的利润,万一走势逆转,我们的入市的买卖单便自动在限价单位置平仓,我们离场的时候是带着利润离场,而不是被走势逆转的时候,洗去所有的利润,甚至反胜为败。而当走势继续按照我们的投资方向运动的时候,我们可以安心地追随大市,一直追随到最后,不致时时刻刻,战战兢兢,担心走势是否随时逆转,洗去利润。除了神仙,若单凭心理行事,人们无法预知走势何时到顶或到底,也因此时刻担心走势逆转洗去利润,手中握着利润,心中患得患失,你可能因为难得利润赶紧平仓,也可能认为到顶到底过早平仓离。若你的判断错误,走势继续发展,甚至大幅度运动之时,你就与富贵无缘了。若要大富大贵,这“止赚盘”还得紧跟走势,步步推进,把不断扩大的利润,放进口袋,因此 “止赚盘”是咬止大市不放的最好武器,也是把纸上富贵兑现的最好结算工具了。看来”止赚盘”真能让你赢得安心,赢得开心,赢得真金!

设止赚盘的技巧

摆设止赚盘的技巧一点不难,容易之极,下面简单介绍,以共参考。止赚盘的摆设要不迟不慢,不宽不窄,与市并进,一咬到底。具体地说,我多年的研究和及实践检验的结果,外买卖来说,一般的止蚀盘在50点最为理想,而止赚盘则在出现60点以上的账面利润之后,立刻改摆同价单,就是在甚么价位入市,摆甚么价位平仓,万一回头,同价离场,只是损失了手续费,其作用是使投资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脱离风险。当有了100点的利润之后,可摆20点的止赚盘,然后步步推进,止赚盘距离走势的顶部或底部130点,当走势回头,自动平仓。

许多人常常问我,若走势回头,你不是少赚了130点吗?我问他们,你能知道在甚么位置回头吗?其实,任何市场的商品走势都可能随时回头,若你抱持这样想赚尽每一点的念头,你将患得患失地早就平仓,你不可能赢取一个大势,我可断言,没有止蚀盘,你肯定是一个输家,没有止赚盘,你肯定不是一个赢家,你当然肯定不会大富大贵!

其实,止蚀盘同止赚盘都是投资市场自我管理最重要的纪律,没有这条纪律不行,有这条纪律不真正执行不行!止蚀盘同止赚盘将把你从市场的恐惧中解放出来,是投机市场的铁布衣,金钢罩,逍遥散,让你在波涛汹涌的投机市,不只可以活下去,而且活得精采,活得逍遥,活得痛快!



(平和集团首席经济师 李家卫)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