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移動平均匯合交易系統

本交易系統見于LARS KESTNER所著的《計量技術操盤策略(下)》一書

最佳化程序是很重要的概念,我設計一種移動平均系統,可以簡化參數最佳化程序。移動平均匯合方法(moving average confluence method)不採用最佳化參數值,而是檢視所有參數組合訊號,唯有所有訊號一致性達到某最小門檻,才進場交易。

基本上,我們仍採用兩條移動平均線的穿越系統,短期均線的長度設定為一到二十天之間,長期均線的長度始終是短期均線的四倍。所以,可能的參數組合會包括1天/4天、2天/8天20天/80天等20組。短期均線向上穿越長期均線,代表買進訊號;短期均線向下穿越長期均線,代表賣出信號。每天我們都檢視20組參數提供的交易信號,計算發出買進信號的參數組合數量百分率。這個百分率讀數就代表“移動平均匯合統計量“(MACS),然後繪制為走勢圖。

舉例來說,如果1天/4天參數組合發出買進信號,MACS就+5(因為總共有20組參數,按100計,每一組參數發出買進信號,相當于5%)。依照這種方法,每天檢視所以20組參數;假設某天有12組參數發出買進信號,當天的MACS讀數就是60。

交易法則如下:如果MACS等于或大于60,進場建立多頭部位;如果MACS等于或小于40,進場建立空頭部位。
依據作者的統計(90-01年),不論期貨或者股票,移動平均匯合方法的表現都不錯(具體評價略)。只要價格出現明顯的趨勢,大多數移動平均參數組都會呈現相同方向的信號。MACS利用0到100之間的讀數,反映參數組合交易信號的一致性。將來這套系統可以採用更復雜的交易法則,另外設定出場信號。例如,多空部位的進場信號分別設定在75與25,如果MACS介于75與25之間,則保持空手。或者也可以把出場信號設定在MACS穿越50。

可以看出,傳統的指標在加入一些創意後可以構建一些不錯的交易系統。作者的這個系統彈性比較大,讀者自己可以相應作些調整,比如長、短均線關系可以從4倍關系改為3或者5倍關系。作者的統計是針對連續在市操作的統計,我們也可以根據作者後面的說明對進出場作些改變,比如進場信號仍是60、40,但是出場信號可以是穿越50;當然還可以結合其他總之這套系統在運用時有很大的彈性,讀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作些相應調整。當然,真正用于實戰之前需要一番測試。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