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網上交易平台簡介

網上交易講求快捷、準確、方便,網上交易平台不但功能多樣化,而且簡單易用,所有交易均可以迅速成交。現以某大外匯交易商的平台為例,簡介其功能。

即時報價

網上平台能提供即時更新報價,反映外匯市場上的即時變動,而且所有交易匯率均是「可成交」的報價,並非市場參考價位。



下單

只需點擊您想交易的貨幣組合的買進/賣出報價,便可以在「建立市價單」窗口上直接下單,點擊「確定」後便能在市場當時的買賣價成交。 網上平台具備以下優點:-

買賣迅速成交
交易快速確認
實時追蹤交易盈虧

交易快速確認,並可以在開倉部位窗口上查閱交易的詳細資料,包括成交價及實時盈/虧(包括以美元計算或以點子計算的盈/虧)。



移動止損

網上交易平台還具備移動止損功能,只需要點擊在開倉部位上的「止損」及「限價」欄,便可以設定持倉的止損及限價位,而且隨時可以更改及取消。投資者更可以選擇設定移動止損以在匯價向有利您的方向變動時跟隨移動,讓您無需盯著市場也能鎖住盈利。



保證金監察

網上交易平台會根據投資者所選擇的保證金要求,即時計算出所需要維持現有持倉的資金(佔用保證金)及可用作開新倉位的資金(可用保證金)。如果賬戶資金下降至所需維持開倉部位的保證金以下,追加保證金通知便會產生,賬戶的全部持倉部位可能被交易台於市價強制平倉,此為保障客戶的賬戶不至出現負淨值的情況,尤其於市場不穩定或大幅波動的情況。




可成交價模式

選用「可成交價」下單模式,即使在迅速變動的市場情況下,市價單都能夠順利成交!

「可成交價」讓您在每次下單時可以順利成交。您將可以選擇不再收到「市場已變動」或「價格已失效」等訊息。當您選擇「可成交價」下單模式後,您的單子將可以於由多間世界級銀行及金融機構給予的匯價成交。單子的成交價格不一定與當時螢幕顯示的價位完全相同。「可成交價」能確保您的交易能夠順利成交,而您亦可享受由各大銀行所提供的最好報價。

如果在非農業就業數據公佈及其他重要新聞發佈時交易,您應該知道價格變動得很快。在急速變動的市場情況下,無交易員平台的價格提供者經常會於一秒鐘內提供數百個匯價。然而,迅速變動的價格會導致部份單子不能成交。現在,您可以選擇每次下單均能夠順利成交或設定單子成交價的確實範圍。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