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找出合適的移動平均線

當市場趨勢向著某一方向發展,匯價會節節攀升或下跌,反映著市場多空的力量。我們不難發現,趨勢很多時會持續一段時間,有些長期趨勢甚至可達數月以至數年。有見及此,我們可以利用一條簡單移動平均線去描劃出這個趨勢,並且利用它作為出入市的依據。

不過,假如我們選擇了一條過短的平均線例如十日均線,我們可以發現匯價經常在平均線上下穿插,於是造成不少錯誤的交易訊號。另一方面,假如採用一條過長的平均線,例如 三十日均線,匯價很少會調整至此線的水平,於是有可能錯過不少交易機會。如此看來,較合適的平均線應是 二十日均線,從以下 加幣/日圓中,我們發現匯價朝向廿日均線調整,並於觸及它後反彈。在這個例子,交易者可候匯價調整至廿日平均線,確認它沒有收底於其下時入市買賣。至於止蝕盤則應放置於廿日平均線以下。





(作者: Adam Rosen, FXC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