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保力加通道與突破

匯價的走勢不斷從窄幅至大幅波動之間循環不息。處於窄幅牛皮市況時,多空力量不相伯仲,結果將市場壓縮成橫行的格局,例如下圖所見的三角形整固形態。

當市況發展到最後關頭時,買賣雙方其一最終會壓倒對方,結果將市況推向大幅波動。但預測這種突破格局並不是想像般容易,尤其是市場經常出現假突破的情況。

所以我們必須想辦法把這些假突破過濾掉,從而保障我們寶貴的資金。我們觀察下圖,可以發現當市況突破三角形區間時,第一支陰燭收低於保力加通道下方並且跌破了支持趨勢線。出現這個突破後,匯價跌勢便加劇了。

正是這個原因,當我們考慮是否出現真突破時,應參考收市價而不應單憑高低價去厘定。






(Adam Rosen, FXC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