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利用技術指標去制定簡單交易規則

在匯市中我們可以利用一些技術指標去制定一套簡單的入市策略。下圖是歐元/日圓 小時圖。最初匯價向下密破,陰陽燭交易於 20天平均線以下,並沿著保力加通道屢創低點,很明顯這是一個下跌趨勢。其後市場轉勢,匯價則突破20天均線及交易於其上,同樣地匯價也沿著保力加通道向上攀升,形成了一個上升趨勢。



基於以上觀察,我們可以依此制定一套簡單的交易規則:

1. 我們必需順勢而為。例如保力加通道及20天線顯示匯價正處於下跌中,則只能沽空。

2. 我們可以憑觀察保力加通道的形態去確認市場趨勢。

3. 止蝕盤可以放置於保力加通道以外,例如匯價處於上升趨勢時,止蝕盤可放置於通道下線以外位置。 (編者按:較保守的投資者也可把止蝕盤放置於 20日均線以下/或上。)

4. 我們可以於匯價接近 20天線時入市。就保力加通道來說,20天線是中軸線,一般來說會對匯價構成有效的阻力和支持的。

(作者: Adam Rosen, FXC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