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概說趨勢與橫行市況

趨勢市況

市場趨勢是由一連串的相對高低位組成的。當兩個連續的高低組合出現,而最近一個高低位比 之前一個高的話,一個趨勢可說是即將形成。當第三組高低位出現而又高於之前兩組高低位,我們可以說趨勢獲得確認了。

下圖例子為 歐元/美元的上升趨勢,可見三組連續上升的高低組合




趨勢是需要匯價累創高位來延續的。在趨勢中交易者都可以在相對低位買進,當判斷趨勢即將結束時在高位賣出。當匯價屢創高位後接著的行情卻無法超越前高位時,這個趨勢能否延續就成疑問了。這時候匯價通常會轉向窄幅波動,形成牛皮市。假如匯價創出一連串的低位時,我們可以判斷市場已轉向。

窄幅橫行市況

市場並不是時刻都處於趨勢行情中的,事實上很多時都是處於牛皮悶局。通常這種市況下匯價都是橫行徘徊。我們一般會稱這種局面為"整固"。當匯價處於整固時期,市場多是在累積能量去延續先前的趨勢行情。




(作者: actionforex.com,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