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甚麼是 MACD 背馳訊號

在我看來,其中一個十分準確的技術指標就是 MACD 背馳訊號,利用它在日圖上判斷市場轉勢尤為有效。主要有兩種背馳訊號,底背馳就是 MACD 形成一組較高的低點,然而匯價卻創出一個較低的低點,形成相反現象 (見圖)。出現底背馳現象,下跌的趨勢可能已到尾聲,匯價即將強勁反彈。另一種情況則是頂背馳,這時 MACD 形成一組較低的高點,而匯價卻創出一個較高的高點。這背馳現象可能意味著匯價即將大幅回落。

筆者較少利用背馳訊號入市,但這訊號仍然提供寶貴訊息。當趨勢持續而本人持有倉位時候,假如 MACD 發出背馳訊號,則應於此時將止賺盤緊設於現價附近。當轉勢果然出現時,就能保障手頭上的盈利了。要注意的是 根據經驗,MACD背馳訊號用於日圖等長線圖表是較為有效的。




(作者: Thomas Long, FXCM , blog 主編譯)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