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炒外匯用粒糖換間廠

要在汇海波澜中,以一粒糖价直换一间厂,看似天方夜谭,但其实可行,战术上,只要择易舍难,抓住主浪,即可得心应手。今期教你4种中期策略玩外汇,行之以恒,即见其效。

近期美国企业假帐丑闻导至美股大跌,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9.11恐怖袭击之低位见7,525,全球股市也因之大跌,香港股市不能幸免。期间香港股市更爆发仙股风波,虽然此役香港股市并未跌破去年9.11之低位,但很多二三股惨变仙股,比去年 9.11之时更甚,散户也因仙股风波损失惨重,一夜升仙,仙都唔仙。

投资买卖最重要的是风险控制,若不能控制风险,就是最危险的投资。有些散户之所以在仙股风波中一夜清袋,究其原因在于股票买卖无法实现有效止蚀及双向买卖,除了少数股票有认股权证可供沽出之外,大多数股票在大市下跌之时,除清仓离场之外,无法在跌市之中获利,其风险则在于跳空下跌之时,只有沽仓,没有买仓的时候,即想沽出,也无法离场,眼瞪瞪股价下挫,以致无力再挽。

理论上可沽出期指套戥,但必须具备多重资本,除大户之外,多数散户无能为力,散户成了俎上鱼肉,任人宰割。而近期股市一直疲弱,每况下跌,入市搏其反弹,真如火中取粟,分分钟一个消息,市势逆转,立刻大浪盖顶,永不超生,真如玩命!

对比之下,汇市买卖即成了一把两面三刃刀,能削能砍,能买能沽,错能止蚀,赢能止赚,不断推进,扩大利润,这是股市所望尘勿及的。就以这一潮美股大跌,美元大跌而论,汇市投资者不会因美元大跌而朿手无策,反而成了制胜良机,平美元好仓,反手沽之,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7230下跌至1.4349,历程2,880,点,兑欧元从0.8210下跌至1.2000附近,跌幅近2,000点,兑英镑从1.3670下跌至1.5900,跌幅2,200点,兑日圆则从135.10下跌至115.65,跌幅1,950点,若一路沽出,层层加码,其利何其丰也,即使半路杀出,赢他一千或五百点,也是平常之事,又何来无可适从呢?

双向买卖灵活自如

而今美元跌极而返,回头反弹,也可反手买之,是买也行,卖也行,错了止蚀离场,对了止赚推进,层层加码,实现用粒糖,赢间厂,这就是汇市双向买卖灵活自如的优胜之处!无须像股市一样,只爱牛,不要熊,牛来兴高采烈,鱼翅捞饭,熊来一筹不振,尸横遍野。

而今这刻,美元经大幅度的下跌之后,已进入了反弹阶段,而且反弹有日,反弹幅度相当。而反弹市的特征是幅度有限,运动反复,买卖困难,容易损手。兵法有云,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股市是打不赢,兜着走,汇市打不赢,能够走。兵法又云,情况不明不打,没有把握不打,哪么现在的策略是甚么呢?

山人自有妙计,根据战略上用颗糖,换间厂的,战术上,择易而舍难的原则,我们制定了抓住主浪,放弃调整浪的中期策略,放弃美元反弹未完的剩余幅度,勿遏其锋,避其锐气,待其再而衰三而竭之时,于主要阻力之位,击其惰归,故就四种货币制定中期策略如下:可待美元反弹至1.5360瑞士法郎时沽之,100点止蚀,初期目标 1.4349,破之看 1.2700,实行以百点,换千点;待美元反弹至121.50日圆时沽之,100点止蚀,目标 115.60,破位看 110.30,以百点换六百点;待美元反弹至兑欧元0.9600沽之,100点止蚀,目标1.0450,破位看1.1045,以百点换八百点;待美元反弹至兑英镑以1.5100沽之,目标1.6170,以百点换千点,完全符合风险与报酬比率,若能顺利加码,就能实现用粒糖,换间厂!

(平和集团首席经济师 李家卫) 27/8/2002 香港成報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