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本站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每 日 匯 市 走 勢 簡 評 21/9/07

二 零 零 七 年 九 月 二 十 一 日

週 四 下 午 見 英 國 8 月 份 零 售 量 勁 升 0.6% , 年 率 更 升 4.9% 創 下 自 今 年 3 月 以 來 最 大 升 幅 , 數 據 前 後 一 段 短 時 間 曾 見 英 鎊 回 揚 , 可 惜 其 交 叉 盤 始 終 不 濟 而 未 能 於 美 元 跌 勢 中 有 多 大 獲 益 。 晚 上 見 聯 儲 局 主 席 貝 南 克 在 眾 議 院 聽 證 會 上 表 示 , 如 放 寬 房 利 美 及 房 貸 美 的 投 資 規 模 上 限 會 擴 大 需 要 擔 保 的 按 揭 貸 款 債 務 範 圍 而 削 弱 市 場 準 則 , 而 且 暗 示 上 述 兩 家 按 揭 巨 頭 受 政 府 全 力 支 持 的 看 法 不 正 確 , 投 資 者 作 為 交 易 對 手 或 債 權 人 的 時 候 亦 有 一 定 風 險 。 其 說 詞 無 助 解 決 次 按 問 題 , 美 元 遂 持 續 軟 落 。 加 拿 大 財 長 Flaherty 表 示 , 加 元 兌 美 元 升 至 平 價 之 三 十 年 來 未 見 狀 況 , 反 映 加 拿 大 經 濟 強 勁 基 本 因 素 及 美 元 弱 勢 。 似 乎 無 任 何 不 滿 情 緒 , 加 上 油 價 續 創 新 高 的 升 勢 , 加 元 看 來 仍 有 升 值 空 間 。


謀 攻 篇

焦 點 : 在 今 日 下 午 四 時 正 , 有 9 月 份 歐 元 區 製 造 業 及 服 務 業 採 購 經 理 指 數 公 佈 , 以 歐 洲 經 濟 倚 重 製 造 業 而 論 , 當 以 前 者 較 重 要 , 如 下 滑 速 度 完 全 超 出 預 期 , 低 過 52.9 水 平 開 出 , 會 意 味 次 按 風 暴 對 歐 洲 經 濟 的 打 擊 程 度 大 過 預 期 , 歐 盟 央 行 再 加 息 機 率 幻 滅 恐 怕 會 利 淡 歐 元 ; 而 最 受 次 按 風 暴 打 擊 的 應 是 服 務 業 , 此 指 數 如 低 過 預 測 下 限 之 56.2 水 平 開 出 , 可 能 亦 會 產 生 少 許 利 淡 效 應 。 稍 後 五 時 正 聯 儲 局 理 事 Mishkin 出 席 德 國 央 行 成 立 五 十 週 年 誌 慶 會 發 表 演 說 , 上 週 曾 見 此 君 發 言 憂 慮 房 地 產 市 道 進 一 步 惡 化 會 損 害 消 費 開 支 環 節 及 經 濟 增 長 , 如 其 評 論 涉 及 次 優 按 揭 問 題 恐 怕 會 有 不 利 美 元 影 響 。 不 過 副 主 席 Kohn 於 今 晚 八 時 正 在 同 一 場 合 的 演 說 更 加 重 要 , 講 題 是 自 50 年 代 以 來 貨 幣 政 策 的 成 功 與 失 敗 往 績 , 相 信 會 涉 及 70 年 代 至 80 年 代 初 期 能 源 價 格 帶 動 通 脹 飆 升 的 害 處 , 而 前 主 席 格 林 斯 潘 己 警 告 過 將 來 可 能 面 對 類 似 局 面 , Kohn 發 言 可 能 亦 主 張 不 宜 為 短 期 經 濟 波 動 而 在 息 口 調 控 上 動 作 過 大 , 如 是 則 可 於 週 末 刺 激 美 元 回 穩 。


林 紹 康
外 匯 研 究 部 經 理

http://www.emperorforex.com/welcome.htm

沒有留言:

(本網誌定位為初學者分享園地,所有言論均不構成投資建議,有關最終投資決定,請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路透社新聞

經濟指標